close

嗯嗯,手術完成至今將近3個月的復原期快到了.

雖然這件事情在人生中最好不要遇到,但是該來的要積極面對才好,雖然我不喜歡去醫院.............

話說回到去年(2014)八月下半旬,因為工作的便利商店要進行全店面的裝潢與設備汰換,在打包店內商品貨物搬運時,為了閃躲棧板上貨物頃倒,我向後跌坐在地了 :(

跌坐的當下並無太大的疼痛,只覺得站立時有些不太穩的感覺,也只因是感覺,只認為真的是太累了~~

第二天也向店長報告了事情的經過,就回家休息.沒想到,後面的疼痛加劇,真是噩夢的開始...

直至十月初,這段期間一直用感覺誤以為是一般的勞累與閃到腰,只去藥房拿肌肉鬆弛劑與消炎藥服用,但是這看不見的傷害誰知道會這樣呢~

受不了了,十月初掛了新竹馬偕骨科的診,請醫師幫我照了腰部的X光,才知道事情不單純,很大一條.

當天回家後,才欲哭無淚的告訴母親,我的龍骨(腰椎)跑掉了...

my lowback-bw-2.jpg    

這張電光圖是我第一診的骨科醫師幫我安排照的,她說 : 這屬於腰椎滑脫第一級(共分四級).

她請我以非侵入性治療的方式先試試看(先不要動外科手術的刀),也就是西醫的物理治療,拉腰~

拉了近一個半月(不只在新竹馬偕),也拿著馬偕的X光片給新竹陳吳坤看過(他說:嚴重,要開刀),真是快把我搞瘋了.

就這樣,時間來到了11月下旬,實在是撐不住,我對這位初診的女骨科醫師快沒信心了,我就將我的病例轉給了馬偕的骨科主任(男).

這位骨科主任也是挺有個性的,第一次給他看的時候請他評估有無急需手術的可能,物理治療可行嗎?.......

他都沒給我答案,真是GG了~~~

他說要我自己感受能不能承受,我說 : 不能! 已經完全影響到我的日常生活全部的作息.

他沉默了一下,她幫我安排了MRI(核磁共振)檢查,看看神經束的壓迫狀態,這一安排又是半個月.....我好痛啊!

半個月後,MRI出來了,長這個樣子~~~

MRI-mSIDE-1.jpg  

神經束被滑脫掉的腰椎3,4節壓迫,且被阻斷了.

這主任說 : 要不要安排手術,接著給了我兩個時間選擇.

於是,我選擇了2015元月12日(一),萬般的無奈與痛楚還是要忍到這一天的到來~~~(待續)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kk19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